校園新聞內頁

deco

各大學校長都佩服的對手! 逢甲-辦學最佳大學

2021.06.04

《遠見》雜誌自2012年開始,進行首次「國內大學聲望調查」,邀請各大專校院正副校長,以「校長互評」方式,評比心目中「年度辦學最佳大學」。6月3日公布2021年最新調查結果,逢甲大學不負眾望,再次拿下私立大學榜首,更獲得超過20%的正副校長,評選為心目中私校辦學最佳第一名。

《遠見》「大學聲望調查」已邁入第十年,有鑑於不同類型學校,資源、生源、定位上各有不同,今年改以「國立大學」「私立大學」「國立技職」「私立技職」四大類別進行分榜調查;同時也針對不同體系大學校長所關注的面向,加以了解和分析。國立大學常被定位為「研究型大學」,著重在學術表現,因此各界對國立大學校長辦學成果,焦點會鎖定在「國際排名」項目。相較之下,私立大學則偏向為「教學型大學」,以培育學生為社會所用為目標。在近年少子化衝擊下,私立大學特別關注「招生狀況」,如何透過辦學讓學生與家長更加信賴與肯定,成為各私校間互相觀察的重要項目。

逢甲大學在李秉乾校長的領導下,近年積極提升「學生未來職場能力」的教學面向。在他積極推動下,2014年開始導入、2017年正式實施美國麻省理工學院(MIT)創新教學法:「CDIO工程教學模式」,李校長強調:「CDIO的核心,就是鍛鍊學生成為問題定義與解決者」,這也正是逢甲對於「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」的核心思考。企業不缺人力,缺的是協助轉型升級的創新人才,而逢甲大學的創新教學核心正是培育社會轉型、企業升級所需的人才。

李秉乾校長表示,他擔任校長以來最明顯的感觸,逢甲大學之所以能夠一再獲得教育界夥伴或社會大眾的肯定,當然是學校認真、用心的經營,我們有明確的教育理念可以依循,但更重要的是,董事會對學校的信任與全力的支持,整體前進的方向和目標是一致的,所以步伐只有加快没有停歇,教育的投資是不能觀望和退縮的!今年是建校60周年,逢甲大學所獲得的肯定與支持,是每位逢甲人努力的成果。在各大學都兢兢業業為教育付出與奉獻之下,每位校長都是可敬、值得佩服與學習的夥伴,但需要挑戰和超越的對象永遠是自己,我們期許每一年看到更成熟、更優質的逢甲大學。

各大學校長都佩服的對手! 逢甲-辦學最佳大學

各大學校長都佩服的對手! 逢甲-辦學最佳大學

 

2021《遠見》大學聲望調查相關報導:

讓校長也佩服的對手!2021辦學最佳公私立大學:台大、逢甲、臺科、朝陽

中部大學也能出頭天!逢甲成企業最愛私校的關鍵在「不只是讀書」?

 

相關新聞